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北京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和单身证明将基本取消

北京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和单身证明将基本取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6日16:5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16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和“单身证明”今后将基本取消。 

新华社记者林苗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6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和“单身证明”今后将基本取消。 

据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8月27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规定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施行,除办理涉台湾地区和哈萨克斯坦等9个国家的公证事项外,北京市民政局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是证明个人已经在民政部门登记过结婚,而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则是证明个人未办理过婚姻登记,即通常所说的“单身证明”。

申领低保、购房贷款等诸多事项都可能需要证明单身或已婚,今后如果还需要证明该怎么办?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此类证明,目的在于减轻群众的办事负担,具体如何操作将于近期发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