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媒盘点各国“畅饮之旅”:品味最醇美的甘露

西媒盘点各国“畅饮之旅”:品味最醇美的甘露

参考消息网2015年09月16日15: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西班牙《世界报》9月14日报道,随着主题旅游的兴起,一些畅饮之旅线路成为热门选择。即便并不贪恋杯中物,你也可以在旅途中细细品味世界上最醇美的甘露。这些令人神往的旅程包括:

外媒称,有的旅途是为了一睹奇景,有的旅途是为了见识名胜,有的旅途单纯就是为了行走……

据西班牙《世界报》9月14日报道,随着主题旅游的兴起,一些畅饮之旅线路成为热门选择。即便并不贪恋杯中物,你也可以在旅途中细细品味世界上最醇美的甘露。这些令人神往的旅程包括:

1、瑞士的苦艾酒之旅

由于具有导致幻觉的作用,苦艾酒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是被禁止的。如今可以在瑞士和捷克共和国觅得苦艾酒的芳踪。捷克共和国是少有的几个从未禁止饮用苦艾酒的国家之一。当地街头还有一些专门售卖苦艾酒的酒吧,为该国的旅游业平添了几分魅力。瑞士与法国接壤的汝拉州有一条苦艾酒之路。这种酒已经成为当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条道路的终点时享有“苦艾酒之都”美誉的法国城市蓬塔利耶。

2、苏格兰的威士忌之旅

虽然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出产威士忌,但其中最有名的还要数苏格兰的威士忌。提到苏格兰,所有人都会想到威士忌。威士忌为苏格兰吸引了大批闻香而来的游客。在苏格兰威士忌之路就有好多条,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斯佩赛德之路。斯佩赛德是一种产自斯特拉斯佩地区的威士忌。苏格兰近一半的酒厂几乎都位于当地,在苏格兰循着酒窖的香气踏上旅程,你将得到一次毕生难忘的体验。

3、哥伦比亚的咖啡之旅

与苏格兰和威士忌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样,只要提到哥伦比亚,人们就会想到咖啡。咖啡不但为哥伦比亚带来丰厚的出口收入,还带来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哥伦比亚的咖啡园主要位于卡尔达斯省、里萨拉尔达省和金迪奥省3个省份形成的三角区。这里出产世界上最好的咖啡豆,除了香气扑鼻的咖啡,这里青山环绕、绿水长流、四季如春。如果来哥伦比亚旅游,不来这里品尝一杯香浓的咖啡,同时欣赏当地特有的美景,绝对是人生的一大憾事。

4、阿根廷的马黛茶之旅

在南美洲很多国家,马黛茶都是颇受欢迎的饮品。马黛茶在阿根廷甚至可以称之为“国民饮料”。在阿根廷就有这样一条马黛茶之路。游客可以沿途参观马黛茶种植园,了解这种传统饮品的制作工艺。这条马黛茶之路贯穿科连特斯省和米西奥内斯省,而这里正是马黛茶的主要产地。当地气候宜人,游客不但可以品味独特的马黛茶,还可以饱览阿根廷秀美的风光。

5、法国的香槟之旅

香槟是一种充满法国情调的酒,已经成为该国的标志之一。虽然法国吸引人的地方太多,但任何游客都不会忽略法国的香槟。在法国的香槟区有一条香槟之路。这条连接兰斯和特鲁瓦的香槟之路长达数百公里,沿途尽是酒香飘逸的香槟酒窖。当地生产的是世界上最棒的香槟。更令人叫绝的是,这条香槟之路沿途还坐落着一座座充满古典气息的城堡。手擎一杯剔透的香槟,登上一座古风古韵的城堡,欣赏一处浪漫的美景——人生几大乐事尽在香槟之路。

6、墨西哥的龙舌兰酒之旅

墨西哥素有“龙舌兰酒之国”之称。龙舌兰酒已经融入了墨西哥民族血液之中。在哈利斯科州有一条龙舌兰酒之路,而这里正是墨西哥国酒的家乡。当地甚至建有一座龙舌兰酒国家博物馆。当地不但有全世界最棒的龙舌兰酒,还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遗产称号的美景——龙舌兰酒之旅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