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企参与英国5G研发项目

中企参与英国5G研发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6日14:1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英国萨里大学15日正式为其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创新中心揭幕。该中心未来将与华为等企业合作,共同推进5G技术项目的研发,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在物联网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萨里大学15日正式为其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创新中心揭幕。该中心未来将与华为等企业合作,共同推进5G技术项目的研发,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在物联网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据萨里大学介绍,该中心是全球最大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学术研发中心,包括170名研究人员。这个团队开发的一项通信技术已能实现每秒1兆兆位(1Tb)的传输速度,这相当于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最高传输速度的1000倍以上。同时,团队已申请了超过15项专利。

该中心至今已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除了华为,还包括多家跨国电信运营商和科技公司。中心附近还建成了新的测试设施,未来将用于测试各类5G技术。

中心负责人拉希姆·塔法佐利说,5G技术并不仅限于实现更快的无线传输速度,它的广泛应用能让人们的生活和各行业的效率获得更大提升,这包括基于5G技术的远程医疗、无人驾驶车辆以及物联网等。

该中心也得到英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提供了部分资金。英国负责大学和科学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说,英国政府非常支持这种合作研发项目,这将帮助科研人员将前沿领域的先进技术尽快实用化,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