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全球大学排名 香港区科大夺冠

全球大学排名 香港区科大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5: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国际高等教育信息机构QS公布最新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今年的排名跌至第30位,而香港科技大学跳升12位至第28位,超越港大,成为香港区第一。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高等教育信息机构QS公布最新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今年的排名跌至第30位,而香港科技大学跳升12位至第28位,超越港大,成为香港区第一。

据悉,香港大学5年来首次在QS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失去香港地区龙头地位。

香港城市大学则成为香港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大学,由去年的第108位升至今年的第57位。QS表示,科大及城大“所做的研究具有全球性影响”。

科大发言人表示,很高兴于2015/16年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跃升12位至第28位,并位列香港区的第一名。适逢科大踏入25周年,大学以此作为鼓励,将一如既往,继续力求完善,以提供优质教育及创新科研为己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蝉联全球第一位,第二、第三位分别是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

QS今年访问了全球近7.7万名学者及4.4万名雇主,按6项指标评分,包括学术声誉(40%)、雇主评分(10%)、师生比例(20%)、论文引用率(20%)、国际学生(5%)、国际教员(5%)评分。(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