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研究预测全球高温天气将延续到明年

英研究预测全球高温天气将延续到明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0:1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英国气象局14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全球气候系统出现的一些变化将影响气温和降水趋势,预计创纪录的高温天气会继续在2015年和2016年出现。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气象局14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全球气候系统出现的一些变化将影响气温和降水趋势,预计创纪录的高温天气会继续在2015年和2016年出现。

继2014年创下史上最热年份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的气温也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这也符合英国气象局做出的相关预测。

英国气象局研究人员分析了主要区域的气候数据后发现,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区域自然的气候循环周期出现逆转现象,这会进一步放大气候变化的影响,导致各地气候模式异常,部分地区可能会继续遭受热浪侵袭。

此前有观点认为,全球气温上升趋势已处在一个暂缓上升的区间,但气象局的研究人员说,所有迹象都表明气温其实仍在上升,全球变暖的趋势会在未来数年内加速发生。

英国气象局下属的哈德利气候预测与研究中心教授斯蒂芬·贝尔彻说,今年以来的高温天气显示了持续上升的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所带来的影响,类似的趋势会在明年延续,“很明显我们的气候正不断出现变化”。(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