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百度拟加大对印度和印尼投资

百度拟加大对印度和印尼投资

TechWeb2015年09月08日15:4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9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百度欲计划加大对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投资。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这两个市场有很多跟中国的发展相似的特征,移动市场可能会迅速发展。”

9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百度欲计划加大对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投资。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这两个市场有很多跟中国的发展相似的特征,移动市场可能会迅速发展。”

李昕晢还表示,百度正在考虑对本地教育和医疗领域展开投资。这些投资的规模可能比较小,投资形式包括完全收购和少量持股。

今年7月份,百度预计其销售额将低于预期。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将动用其120亿美元现金打造购物、出租车和送货服务。

同时,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自上个月启动助学贷款业务以来,百度已经发放贷款1亿元人民币,平均每生贷款金额为2万元。

目前,百度助学贷款业务有新东方在内的50家合作伙伴,希望能占领30%的在线助学贷款市场。目前在线助学贷款市场规模为每年100亿元。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过去2年,百度在逾20起投资交易中投资约10亿美元,其中包括Uber、旅游网站去哪儿和流式视频服务爱奇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