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费德勒晋级八强 默里惨遭淘汰

费德勒晋级八强 默里惨遭淘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8日15:46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美网第四轮7日全部结束,费德勒、瓦林卡、哈勒普、阿扎伦卡等种子选手跻身八强,但男单3号种子默里和男单6号种子伯蒂奇均惨遭淘汰。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网第四轮7日全部结束,费德勒、瓦林卡、哈勒普、阿扎伦卡等种子选手跻身八强,但男单3号种子默里和男单6号种子伯蒂奇均惨遭淘汰。

当日最大的冷门当属默里无缘四分之一决赛,英国天才以6:7(5:7)、3:6、7:6(7:2)和6:7(0:7)不敌来自南非的15号种子安德森,5年来首次无缘大满贯八强。此前,默里曾连续18次杀入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

“我面对的是一位极其出色的球员,比赛很艰难,他发球很棒,”默里赛后说。“我们之前在硬地交手过几次都很接近,我想硬地应该是他最喜欢的场地。”

这场较量耗时4小时18分钟,身高2米03的安德森全场共轰出25记ACE球,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来自瑞士的5号种子瓦林卡。

瓦林卡当日以6:4、1:6、6:3和6:4击败美国本土选手唐纳德·扬,他在过去的8次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打进了八强。

“第三盘开始我又找回了节奏,我试图比开局时打得更有侵略性,虽然我们打了4盘,但我们只打了两个小时多一点,因此比赛进程还是挺快的,很开心能赢下来,”瓦林卡赛后说。

唐纳德·扬堪称本届美网的神奇小子,前3轮比赛全部是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上演神奇逆转。“今天我没有打出最高水平,但也不算糟糕,对手实力很强,今年拿到了法网冠军,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唐纳德·扬说。

瑞士“天王”费德勒当晚以7:6(7:0)、7:6(8:6)和7:5击败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将在八强战中遭遇12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者当晚早些时候以2:6、6:3、6:4和6:1击败了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

“加斯奎特是个很棒的球员,期待和他的交手并享受比赛,”费德勒说。

女单方面,2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先输后赢,艰难地以6:7(6:8)、7:5和6:2击败德国好手利斯基。哈勒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20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当日直落两盘,以6:3和6:4轻松击败美国选手列普琴科。

“能赢球很高兴,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哈勒普赛后说。虽然贵为本届美网的2号种子,但哈勒普表示,“没什么可失去的”。“我对法网和温网都抱有很高期望,但结果并不好,因此这次我改变了想法,不设目标。”(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