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纽约拟追踪司机习惯改善交通

纽约拟追踪司机习惯改善交通

参考消息网2015年09月08日10:1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驾驶员可以使用3款应用追踪自己的行为,包括Dash、Metropia和Commute Greener。

从上月起,纽约市开始追踪约400人的驾驶习惯,包括他们的燃油使用情况、开车时间、驾驶地点以及行驶速度。这个名为“智能驾驶”(Drive Smart)的项目承诺为受测司机提供好事达车险(Allstate)30%的折扣,以及价值25美元的奖励。

该项目还将在司机用力刹车或高速急转弯时收集数据。纽约交通部表示,该项旨在了解人们在纽约的驾驶习惯,以期解决包括道路拥堵在内的各类交通问题。驾驶员可以使用3款应用追踪自己的行为,包括Dash、Metropia和Commute Greener。

这个试点项目为期一年,计划于2016年结束。在这一过程中,受测者的汽车将会通过OBD-II接口安装车载诊断设备,这已经成为1996年后出厂的汽车的必备接口。测试设备既可以直接将数据传输到驾驶员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上传到“智能驾驶”的云端服务器。该项目尚不支持混动和电动汽车。

一些隐私倡议者警告称,这种设备可能被黑客利用。“我们已经看到,黑客可以入侵任何东西。”安全专家曼尼-高梅兹(Manny Gomez)说,“索尼被黑了,美国政府被黑了,所以纽约市也可以被黑,这些信息很容易被公开。”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