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可查询北京小客车摇号结果

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可查询北京小客车摇号结果

TechWeb2015年09月07日16: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9月7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市内交通出行服务将登陆城市服务平台。市民在手机上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可以查询实时路况、车牌摇号等10项市内交通服务。

9月7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市内交通出行服务将登陆城市服务平台。市民在手机上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可以查询实时路况、车牌摇号等10项市内交通服务。

城市服务平台在北京还接入了首都机场和ETCP智能停车等交通服务,未来还将为北京市民带来更多方便的“互联网+交通”移动出行服务。

一期北京市交通委将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小客车摇号、出租车、停车场查询等五类查询功能,以及实时路况、综合换乘、公共自行车等交通出行指南。

“此次交通委将交通实时路况数据进行了开放,今后大家在出门前就可以在支付宝上先查到交通拥堵路段,提前规划好线路,最大限度的避开堵车;小客车摇号则让大家更方便的查到自己是否摇上了号,以免过期。”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副总裁邹亮介绍。

支付宝方面介绍,北京城市服务一期重点为北京市民解决交通问题,因此除了与交通委合作提供的市内交通服务外,还接入了首都机场、ETCP智能停车,接下来还会接入北京地铁和公交系统,实时了解车辆到站情况和车辆拥堵情况,未来都将在支付宝平台上线。

从9月10日起,北京首都机场将全面升级为“未来机场”,机场内不仅全面覆盖支付宝,双方还将在信用、云计算和数据方面展开合作。

此外,车主还可在北京市内100个试点停车场使用到“全自动”的智能停车服务。车主只需关注支付宝内“ETCP停车”服务窗,将支付宝与车牌号绑定,并开通代扣功能,以后每次进出停车场无需取卡排队。据悉,不久后车主在北京将可享受到上述智能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