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美网:纳达尔被逆转出局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美网:纳达尔被逆转出局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5日16:09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西班牙名将、赛会8号种子纳达尔4日被意大利选手福尼尼神奇逆转,止步美网第三轮,纳达尔上一次美网第三轮出局还是在2005年。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在领先两盘的大好形势下,西班牙名将、赛会8号种子纳达尔4日被意大利选手福尼尼神奇逆转,止步美网第三轮,纳达尔上一次美网第三轮出局还是在2005年。

前两盘纳达尔以6:3和6:4拿下,就在大家以为这将是一次没有悬念的纳式胜利时,剧情发生大反转。福尼尼连下三局,两人的比赛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近两点,随着纳达尔的反手回球出界,福尼尼以3:6、4:6、6:4、6:3和6:4上演神奇逆转,晋级第四轮,这也是福尼尼首次杀进美网第四轮,此前他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2012年的第三轮。

受到伤病困扰的纳达尔今年状态不佳,没有染指任何一项大满贯冠军。随着美网出局,纳豆也终止了自己连续10年每年至少收获一项大满贯桂冠的纪录。

跟纳达尔同在一个半区的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当日以6:3、7:5和7:5击败了25号种子、意大利人塞皮,挺近16强。

“三盘打得很艰苦,很高兴最终挺了过来,”焦科维奇赛后说。当日的胜利让世界第一今年的大满贯战绩达到了23胜1负,并连续第26次杀入大满贯第四轮。

尽管焦科维奇这位九届大满贯得主近几年如日中天,但他在美网的成绩并不如意。他目前只得过一次美网冠军,是在2011年。之后,他在2012年和2013年的美网决赛分别输给了默里和纳达尔屈居亚军,去年则是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选手锦织圭。

女单方面,小威廉姆斯有惊无险地以3:6、7:5和6:0击败了同胞贝瑟尼·玛蒂克-桑兹。“我今天失误很多,但我知道,这并不是最好的我,也不是我最好的比赛,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才让我在后面打得比前面好,”小威赛后说。

贝瑟尼·玛蒂克-桑兹则说,她为小威喝彩。“我知道她将向纪录发起冲击,我觉得她打得很棒,我很喜欢塞雷娜(小威),我们在场下是好朋友,她不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如果小威今年能成功卫冕,将成就2015年的大满贯年度全满贯,上一次做到的女选手是27年前的网坛传奇格拉夫。此外,已获得21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也将追平格拉夫的22次大满贯传奇纪录。

当日,郑赛赛和搭档、两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金久慈以3:6和4:6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与荷兰选手克拉伊切克的组合,本次中国金花的美网之旅由此全部结束。

“今天打得一般,没有发挥特别好,比赛有机会,但在关键时刻对手打得更出色,”郑赛赛赛后说。首盘对手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在战成2:2后,斯特里科娃/克拉伊切克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4:2领先。随后双方都各自保发,比分也最终定格在6:4。

谈到这次美网之旅,郑赛赛用可惜来形容。“单打很可惜,算是最好的一次签位没有把握住。双打也没到最好,很可惜,没有发挥最佳状态,没有达到原有的期望,”郑赛赛说,“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慢慢积累打大赛的经验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