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张靖婧女子运动手枪再添一金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张靖婧女子运动手枪再添一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5日10:1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本赛季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步手枪)当地时间4日在德国慕尼黑进行了两个项目的争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世锦赛冠军张靖婧继2013年之后再夺总决赛桂冠。年仅18岁的曹利佳摘得铜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国际射联消息,本赛季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步手枪)当地时间4日在德国慕尼黑进行了两个项目的争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世锦赛冠军张靖婧继2013年之后再夺总决赛桂冠。年仅18岁的曹利佳摘得铜牌。

26岁的张靖婧是继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之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新一代的中坚,2014年先后问鼎世锦赛和亚运会。当天的决赛,她和蒙古国老将奥特里亚德同以17中(10.3环以上算命中)的最高成绩晋级金牌争夺战。5组PK,两人在前三组全部打平,关键的后两组张靖婧连续胜出,以7:3夺冠。

在阿塞拜疆加巴拉站中一鸣惊人的曹利佳在当天的资格赛中打出588环,名列第一。她和21岁的林月美在决赛第一阶段之后通过加赛挤掉了保加利亚和德国选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铜牌。结果曹利佳在和队友的PK中4组共20发中只有1发在10.3环以下,以8:0的全胜比分提前结束战斗。

在4日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同样获得了第一、三、四名,夺冠的是19岁的张博文。

当天的另外一项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位中国选手劳嘉杰和胡皓喆资格赛分别排在10名参赛选手的第九和第十,无缘决赛。

慕尼黑世界杯总决赛包括步枪和手枪的10个奥运项目,参赛选手为各项目本赛季4场世界杯分站赛积分最高的8名选手以及去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中国队共有17人参加除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10米气手枪之外的8项比赛。

比赛在1972年奥运会的射击场举行,当地时间5日将进行4个10米气枪项目的争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