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亿万网民期待大阅兵

亿万网民期待大阅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3日09:35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万众瞩目的“9·3”大阅兵已进入倒计时。随着阅兵方队、武器装备等信息陆续披露,广大网民对阅兵的关注已上升到新高度。

新华社记者刘恺 李志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万众瞩目的“9·3”大阅兵已进入倒计时。随着阅兵方队、武器装备等信息陆续披露,广大网民对阅兵的关注已上升到新高度。

中国举行抗战胜利阅兵,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网民们争相跟帖留言,肯定大阅兵对纪念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中国梦”的意义。

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长期牵制和抗击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主要兵力,对盟国其他战场的作战给予了有力支持,中国人民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牺牲。

网民@牧键说,以己之死换取他人之生者,是为大英雄。大阅兵,阅不只是来自我们当中的子弟兵,还有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看看我们是否有一颗真正的爱国之心。

网友“六角恐龙京津冀”说,70年前,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战争和报复不会为我们赢得尊重,发愤图强,才是我们庆祝胜利、祭奠英烈、铭记历史的最好方式!”

中国亿万家庭曾经以不同形式经历过抗战。网民“阳光与你同在”表示,这次阅兵安排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以及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充分展示对抗战先辈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这对那些抹黑英雄、鼓吹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的邪恶分子,是最有力的回击。

“尊重历史方能展望未来,现在中国政府所做的,就是用历史警醒当下,不让历史重演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忘记历史,阅兵只是形式,纪念是为了珍惜和平的可贵。”网民“孤烟暮蝉”说。

鸦片战争之后的100年间,中国人不懈努力救亡图存,但现代化的步伐屡次被战争打断。战争,给中国人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不少网民表示,国防力量是一个国家经济、科技实力的集中体现,期待在阅兵式上看到中国军人英姿勃发的面貌和最精良的武器装备,为中国人增添信心。

这次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其中84%是首次亮相。8月23日的阅兵演练,已经透露出一些细节,这让网民激动不已。他们纷纷聚焦军容军风,赞赏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网民“延陵世家201508”说,整齐威武的队伍,彰显了中国军人的英姿飒爽,也显示了中国国家实力的强大。

“看了许多国家的阅兵视频,只有中国的阅兵让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网民“欢欢123_5553”说。

国外网友对大阅兵的关注度也在升温。很多外国网友表示,中国的阅兵活动是具有世界广泛意义的纪念活动,继法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举办纪念活动后,再次掀起牢记历史、呼吁和平的高潮。

9月3日参加检阅的除了中方,还有来自17个国家的方队和代表队,这些军人的亮相同样吸引世界目光。

法国网友托尼·勒让德尔表示,中国即将举行的“9·3”阅兵,在纪念二战胜利的同时,更是要呼吁各国牢记历史,维护二战成果,走和平发展道路,避免重蹈覆辙。

也有不少外国网友对比日本和德国对于战争罪行的不同态度,认为日本应该向德国学习,承认在二战中侵略中国的事实,希望日本能从纪念活动中得到启示。

对于因阅兵带来的交通管制等临时性措施,很多网民表示理解。各大网站在9月3日将会网络同步直播阅兵式及其他活动,很多网友表示将准时收看直播节目。

“我们一定可以汇聚和平与发展的磅礴力量。”网民“aomiaobaby”说,“明天的大阅兵,阅的不仅仅是'兵’,更有我们对祖国的'情’。”(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