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处女座高能预警!田径世锦赛一大波男神出没

处女座高能预警!田径世锦赛一大波男神出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31日11:0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亚洲第一人苏炳添、中国跳远亚运冠军李金哲、法国撑杆跳“新皇”拉维勒尼、中国跳远首枚世锦赛奖牌得主王嘉男、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王镇……这些世界田径名将,有很多都是:处!女!座!

新华社记者卢羽晨 吴俊宽 沈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田径世锦赛30日落幕,赛事期间正值“大处女座月”。

巧合的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亚洲第一人苏炳添、中国跳远亚运冠军李金哲、法国撑杆跳“新皇”拉维勒尼、中国跳远首枚世锦赛奖牌得主王嘉男、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王镇……这些世界田径名将,也有很多都是:处!女!座!

正是一点一点地提升,一秒一秒地压缩,这才造就了如今的辉煌战绩。

博尔特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出生于1986年8月21日。

算上刚刚在北京获得的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这位举世闻名的处女座“飞人”已经轻松囊括了奥运会6金、世锦赛11金,以及各种大大小小奖牌无数。

有人调侃:在这世界上,除了带轮子的,没人能追得上博尔特。在男子200米决赛赛后,博尔特正绕场庆祝,熟料却被骑着两轮电动车跟拍的摄像大哥不小心从后面“飞铲”倒地。博尔特确认身体没大碍后,赶紧去安慰了一下摔得更重的摄像大哥。

在赛后发布会上,博尔特说:“这个摄影师给我道歉了,他失去平衡后,直接摔倒了。希望他没有受到什么伤。”

甚至他还调侃起亚军加特林:“我听说是加特林付钱雇了他干这事儿。” 

如此宽容、有风度,谁说处女座一定斤斤计较?

苏炳添

中国男子百米名将苏炳添出生于1989年8月29日。

26年后,苏炳添在生日当天,与队友张培萌、莫有雪、谢震业一道,先是在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里以37秒92打破亚洲纪录,又在晚上的决赛中历史性地夺得银牌!

不到3个月之前,他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决赛中成为第一个冲破10秒大关的亚洲非归化选手,成为有史以来一百多个跑进10秒的人类之一。

在刚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里,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9!成为第一位挺进世锦赛(室外)男子百米“飞人”决战的亚洲人。

究竟是什么促成了三年间苏炳添成绩上的飞速提升?据他的主管教练袁国强分析,苏炳添取得成绩突破主要源于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苏炳添对自己要求极高,其次是他今年冬训开始的从右脚起跑改为左脚起跑的技术改进,最后是田管中心不定期安排苏炳添、张培萌国内顶尖选手去美国训练或请外教来华,让团队内部对身体素质、途中跑技术等概念有了新的认识。

“当时我认为有必要改技术,不过一旦改了就有可能面临两种结果:要么成功,要么我成绩一落千丈。其实对我来说,这真的是破釜沉舟了,”苏炳添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自己其实是在拿运动生涯做一场“豪赌”。好在,他赢了。

李金哲

中国跳远亚运冠军李金哲出生于1989年9月1日。

尽管本届世锦赛李金哲发挥失常,但他在谈起表现时却依然很有带头大哥的“范儿”:“我当时就是想着不能让美国的亨德森进后三跳,只要把他挤下来,那中国队这枚牌就有希望了。”最终,中国队收获了创纪录的男子跳远第三、四、五名。

在上届世锦赛前,这位北京小伙脚趾被杠铃杆砸得指甲外翻还缝了3针,这样的伤势对于一个即将比赛的跳远运动员来说绝对是灾难性的。

不过,中国选手李金哲硬是带伤参加了世锦赛男子跳远的预赛,不但顺利晋级,赛后还能像没事人一样跟记者插科打诨开起了玩笑:“我都把我自己感动了。”说完,李金哲还不忘单手掩面假装哭了两声。之所以单手掩面,是因为另一只手里还拎着自己展示伤脚时脱下的袜子。 

去年,他又以8米47打破了尘封17年的全国纪录,同时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男子跳远金牌,是中国男子跳远、乃至中国田径新一代的个性明星。

王嘉男

首枚世锦赛奖牌得主王嘉男出生于1996年8月27日。

从预赛一路跳到决赛,王嘉男都表现得稳扎稳打。

能在“鸟巢”铺天盖地的声浪里,稳定心神,甚至借势而起,王嘉男的表现可以用“举棋若定”来形容。一路冲入决赛,并以8米18的成绩登上季军领奖台,拿到中国乃至亚洲该项目的第一块世锦赛奖牌。

和李金哲、高兴龙一起扯起五星红旗的时候,左边的李金哲沮丧于没能在家乡实现自己的伟大抱负,再左边的高兴龙懊恼在最后一跳因为号码布刮到沙子拖后了成绩。

王嘉男只露出节制的腼腆微笑。(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