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北京办赛能力获盛赞 大众共盼2022年冬奥会

北京办赛能力获盛赞 大众共盼2022年冬奥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31日10:5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的优秀选手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为全世界的田径迷们奉献了一届精彩绝伦的世界锦标赛。而东道主北京出色的办赛能力,更得到了国家体育大家庭成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大家坚信,2022年冬奥会也一定会像本届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一样,精彩、非凡、卓越。

新华社记者汪涌 林德韧 刘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的优秀选手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为全世界的田径迷们奉献了一届精彩绝伦的世界锦标赛。而东道主北京出色的办赛能力,更得到了国家体育大家庭成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大家坚信,2022年冬奥会也一定会像本届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一样,精彩、非凡、卓越。

本届世锦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锦标赛,除了精彩赛事和优异的成绩,组委会出色完成了赛事组织和保障工作,场地器材达到世界一流标准,赛事组织严谨规范,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安保交通工作措施严密;新闻中心共接待来访记者共7000余人次,并组织了58个决赛场次的新闻发布会;志愿者累计上岗共计2.2万人次,提供了累计共20万小时的热情服务;每天日场观众平均3.4万人次,上座率达77%,晚场观众平均4.3万人次,上座率达98%;各大媒体、网站、新媒体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录播;组委会还在赛前成功承办了一系列国际田联的会议和活动。

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再次来到他熟悉的鸟巢,这里也将是计划中的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馆,在这里,巴赫称赞本届田径世锦赛是一届“精彩的盛会”。 

“正在这里举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是一届精彩的盛会,因为有如此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会是一届伟大的奥林匹克盛事。我们非常期待2022年的到来,”巴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30日,巴赫在北京的一次活动中说:“在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之后的四周再度来到北京非常高兴,我要再次祝贺中国人民取得这样伟大的胜利。北京和中国将再次书写历史,北京将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个即举办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国际奥委会非常非常自信,在六年半之后,我们将在中国再次庆祝一场精彩的奥运会。毫无疑问,中国将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

在北京世锦赛前举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是一名伟大的中长跑运动员。他认为北京举办了一届伟大的世锦赛。“我在鸟巢听到了很多参加过多届田径世锦赛的运动员们评价,他们认为北京世锦赛是史上最好的一届。观众热情而投入,场场爆满,运动员们的状态很好,比赛质量很高。运动员们是最好的裁判,他们告诉我这是一届非常完美的比赛,从比赛训练条件到食宿等,他们受到了很好的照顾。”

曾担任过伦敦奥组委主席的科表示,“对于北京的办赛能力,我一点也不惊讶。看到中国在田径未来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很开心。”

北京奥运会时在鸟巢创造过辉煌的世界巨星、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再次来到鸟巢,再次创造了辉煌。他在本届世锦赛上,一举拿下男子100米、200米、4X100米三块金牌。

博尔特说,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再来,同样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极大的热情和对体育的热爱。相信未来中国还将举办更多更出色的比赛,有机会还会到中国参观和比赛。

博尔特说:“现场气氛很棒,大家很热情,我很喜欢这里的场地。我希望今后带着孩子们来到北京,告诉他们父亲和这个城市的关系。”

国际田联电视部主任奥本曾经是非洲的百米冠军,跑出过10秒16的好成绩,已为国际田联工作了22年。年逾花甲的他认为此次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担任主播台提供给国际田联的公共信号十分专业和精彩,国际田联对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时担任过多个项目公共信号制作的这支队伍的专业表现十分满意。

女子跳远冠军美国选手巴尔托莱塔说:“本届世锦赛是一届非常伟大的比赛。”而34岁的捷克女子标枪选手斯波塔科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冠军,她说:“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想起了7年前的北京奥运会。”

德国男子跳高选手翁嫩则表示:“在北京我有回家的感觉,因为之前一年我过得并不太顺利。现在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老朋友,感觉真的很棒。这个场地太棒了,即使是上午的比赛都有这么多观众,真是难以置信。”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博扎说:“北京田径世锦赛接近完美,比以前很多届世界锦标赛强多了。北京奥运会的无与伦比,是别人想复制也复制不了。北京办赛能力毋庸置疑,北京2022年冬奥会光从组织,筹备角度,肯定将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北京冬奥会全民支持,政府支持,现在中国人对体育,对田径,对冬奥会的热情空前高涨,这点没有任何国家能与之相比。中国人办大赛从北京奥运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夏季奥运会都办下来了,还有什么办不好的。”

从2008年到2015年,再到2022,两个七年间,在奥林匹克的光芒下,北京将向世界不断奉献经典和传奇。(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