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美国青年欲发明指纹解锁手枪防止意外射杀

外媒:美国青年欲发明指纹解锁手枪防止意外射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7日09: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一名18岁青年正在研究如何防止一种悲剧:孩子接触到家庭枪支后的意外射伤。

外媒称,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一名18岁青年正在进行技术研究来阻止这种犯罪。虽然他还没有找到一种方法来阻止大规模射杀,但是他现在正在研究如何防止另一种悲剧:孩子接触到家庭枪支后的意外射伤。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26日报道,三年前,一名枪手在位于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一个拥挤的剧院开枪。这一事件唤起了一个有技术天赋的15岁学生的使命感。

报道称,凯·克罗夫很快就认识到,筛选出每一个有意愿买枪的危险人物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他意识到还有其他涉及枪支的悲剧,他能为此做些事情。他说,“在美国,每30分钟就有一个孩子死于或伤于枪支。”

克罗夫决定设计一种枪,除了主人之外孩子或陌生人打不响的枪。他说,“我非常想阻止这种孩子意外死亡。”

报道称,在16岁的时候,克罗夫做出手枪的塑料原型,只有当它识别用户的指纹时才能发射。

他的发明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节上获得第一。他还赢得了由“聪明技术挑战基金会”奖励的5万美元奖金。他说,“我一直在使用那笔奖金进一步发展我的技术。”

报道称,今年克罗夫18岁,他正将他的技术结合到一个金属枪支上。他设想着指纹枪支与一般枪支并排销售。这个概念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包括博尔德县警察局的凯恩·杰夫斯。

杰夫斯说,“我知道有很多人将枪放在床头柜上,因为他们希望容易拿到。我认为,这个发明能够应付这种习惯。”

报道称,这位副警长对这位年轻的发明家有一个请求,就是希望设计出原型之后让他先试试。明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开课之前,凯·杰夫斯将继续研究这种指纹枪。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