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高德Q2交通报告:北京蝉联城市拥堵榜首

高德Q2交通报告:北京蝉联城市拥堵榜首

TechWeb2015年08月26日16: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8月25日消息,高德正式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蝉联榜首,而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

8月25日消息,高德正式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蝉联榜首,而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

环比上季,全国各大城市拥堵全线飘红,广州拥堵加重幅度最大;广州、大连、深圳、成都新入拥堵城市Top10榜单,而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则出榜。

同时,报告数据还显示,除了天气回暖人们出行意愿增强、以及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降雨量增加加剧了各城市拥堵指数,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也对多地城市交通的拥堵程度产生了影响。此外,报告还发布了城市拥堵标签。其中,上班最苦逼之城为大连;下班回家最艰辛之城广州;夜生活最丰富之城深圳;最畅通的惬意之城无锡。

此外,靠近北京三里屯酒吧街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成为了全国夜间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累计拥堵162小时,相当于连续拥堵7天7夜;而北京西二环路成为第二季度全国拥堵最严重的一条道路,严重拥堵时长达702小时,每天都有将近8小时处于严重拥堵。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