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郎平变阵未奏效 中美大战遭零封

郎平变阵未奏效 中美大战遭零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5日08:2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郎平在危急时刻的变阵未能奏效,中国队在24日晚进行的中美大战中0:3遗憾告负,遭遇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中的首场失利。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刘天

日本松本(CNFIN.COM / XINHUA08.COM)--郎平在危急时刻的变阵未能奏效,中国队在24日晚进行的中美大战中0:3遗憾告负,遭遇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中的首场失利。

曾经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中1:3输给美国队的中国队以23:25、17:25和23:25再次输球,年轻的阵容为成长付出了学费。

中国队输球的最大问题在于火力不足。除了两位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分别得到17分和14分之外,得分最多的是拿到4分的曾春蕾。在扣球得分方面,中国队以38:55落后。

面对前一天2:3爆冷输给塞尔维亚队的美国队,郎平用年轻副攻颜妮替代老将杨珺菁首发,其余首发队员和首战塞尔维亚队时一样。这套阵容本来发挥不错,在第一局后半段一度打出4:0的小高潮,以19:17领先。然而,美国队也连扳4分。曾春蕾扣球出界和张常宁的进攻两次被拦之后,美国队以21:19反超,并将微弱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错失好局对中国队的心理产生影响,第二局中国队的一传出现较大的波动,张常宁几次将球接飞,中国队脆败而归。

关键时刻,郎平在第三局对出场轮次作出重要调整,减轻了张常宁的一传压力。第二局替补登场的二传丁霞在这局首发,老将杨珺菁也替补登场。这些调整让中国队重回正轨,双方缠斗到22平。最后关头,中国队未能顶住,让美国队以一个3:1的小高潮终结了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球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她同时强调,比赛才打了3场,(胜负)还早着呢。

前一天落败的美国队本场发挥稳定,洛维、希尔和阿金拉德沃快速的进攻让中国队没有什么办法,3人分别得到16、14和11分。副攻哈默托在第三局战至17平时受伤离场,美国队也未受影响。

前三轮结束之后,俄罗斯队三连胜领跑,两胜一负的队伍多达6支。总共12支队伍参加本届世界杯赛,前两名获得者将直通里约奥运会。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25日将休战一天。(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