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微软关闭诺基亚萨罗手机研发部门:裁员2300人

微软关闭诺基亚萨罗手机研发部门:裁员2300人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24日09:0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此次裁员最早是去年7月宣布的,成为微软7800人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多数被裁员工都将来自去年从诺基亚收购的手机硬件业务。

上周五证实微软将关闭位于芬兰萨罗的前手机产品开发部门,并将在芬兰展开最高2300人的裁员。

此次裁员最早是去年7月宣布的,成为微软7800人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多数被裁员工都将来自去年从诺基亚收购的手机硬件业务。

但微软表示,位于埃斯波和坦佩雷的两个办事处仍将保留。

这一消息对芬兰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诺基亚曾经是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微软2013年斥资9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但彼时的诺基亚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节节败退,实力远不及和三星。

今年7月,微软宣布将减记76亿美元诺基亚资产,并裁员7800人,多数员工都来自诺基亚的手机业务。

在微软上月将操作系统和设备部门合并后,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从微软离职。

微软2013年大约裁员1.8万人,其中很多都来自诺基亚的工厂。

微软原本希望借助诺基亚来推广Windows Phone,但该平台及其关联设备却未能在多数国家获得认可。该公司希望通过Windows 10、移植到iOS和Android平台的应用以及自主开发的设备来重振手机业务。

微软自主开发设备的模式模仿了的Nexus战略,但谷歌并没有通过Nexus手机和平板电脑赚取太多收入,相反,这些设备只是为其他Android产品提供了参考模板,并为用户提供了纯净的Android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