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法媒:中国智能手机抢滩法国 誓成三星苹果替代品

法媒:中国智能手机抢滩法国 誓成三星苹果替代品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22日09: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这些企业中有的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只有短短几年,但都拥有十分宏大的愿望。所有这些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品牌能成为继苹果和三星之后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

法媒称,有意进军欧洲市场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不断增加。目前,中国拥有100多个智能手机品牌。其中约有十五六家品牌表达出了想征服境外市场的意愿。OPPO、魅族、卓普、小米……这些企业中有的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只有短短几年,但都拥有十分宏大的愿望。所有这些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品牌能成为继苹果和三星之后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18日报道,今年夏天,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一加手机”凭借巧妙的营销手段引起轰动。该公司虽然没有能与苹果或三星匹敌的广告预算,但仍通过社交媒体营销以及联手巴黎时尚名店科莱特等方式成功地打响了自己的品牌。“一加手机”毫不掩饰自己成功的奥秘——自身产品的质量,并底气十足地把自己当成三星和苹果的替代品。

另一些中国手机品牌则采取了更隐秘的方式来争夺法国市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华为和中兴与法国一些电信运营商有十分密切的关系:它们为后者提供了一部分网络设备。因此,它们会利用这层关系向这些运营商推销自己的手机。”这种优势是其他新品牌无法获得的。

曾名不见经传的Wiko手机在法国市场成功逆袭,去年以17%的市场份额成为继三星之后法国销量第二的品牌。如今,该公司管理层已不再掩饰这一品牌来自中国。

报道说,价格是中国手机的主要优势所在。中国品牌在售价在200欧元以下的手机市场上已站稳脚跟,而200欧元以下的手机是去年法国手机市场唯一出现增长的部分。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