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微软发布第三代小冰重回微信

微软发布第三代小冰重回微信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21日10:4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第三代小冰拥有“视觉”能力,能够根据人工智能判断实现对图片的辨识,并用语音做出评价。

8月20日,微软今日在北京正式发布第三代人工智能小冰,微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宣布微软小冰的全球化人工智能战略,并表示已经和腾讯微信达成一致,第三代微软小冰将以公众号的形式存在。

第三代微软小冰进一步解锁了包括视觉、声音在内的人工智能感官系统。换而言之,第三代小冰拥有“视觉”能力,能够根据人工智能判断实现对图片的辨识,并用语音做出评价。“优秀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是与用户建立情感层面的连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如此表示。

今日微软宣布启动微软小冰全球人工智能战略计划。在日本,微软与LINE进行合作,推出日本版小冰Rinna。在中国,微软已与微信达成合作,小冰回归微信平台。陆奇强调,人工智能已经迎来,小冰是微软人工智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微软在Win 10中加入语音助手小冰和小娜,并陆续登陆新浪微博、京东、米聊、美图秀秀、网易等。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代小冰回归微信。早在去年5月29日,微软中国正式对外发布微软小冰,以微信用户的形式展现,只能在微信群中使用。但6月1日,微软小冰遭到微信全面封杀。腾讯给出的理由是,“微软小冰”存在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批量注册垃圾账号等违规行为。

今日微软方面表示,已经与微信达成一致,小冰将以公众账号的形式接入微信,但为确保稳定发展,仅开放部分公测名额。“微软小冰将遵守微信平台的统一规范和用户体验。”微软官方如此说道。

在微软内部,“小冰”项目被视为本地化战略上的一次创新,除了专门为中国区开发,还把微软常规产品的30~36个月开发周期缩减到6个月。

实际上,微软小冰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直接拍板决定的战略级试验。在陆奇上任之后,微软提出的战略是“中国为先”,希望未来在中国能够有更多的本地创新,再将本地创新的成果尝试向全球进行推广。

对于“中国为先”战略的初衷,微软方面曾表示“因为我们发现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比美国更激烈,这个产品如果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得到认可,我们对国际市场的推广会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