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晋级四强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晋级四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09:4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19日,在中国足协杯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1:1平,点球大战中建业队一球击中立柱,一球被扑出,最终,山东鲁能以5:3晋级四强。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9日,在中国足协杯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1:1平,点球大战中建业队一球击中立柱,一球被扑出,最终,山东鲁能以5:3晋级四强。

从双方历史交战记录和实力上来讲,卫冕冠军山东无疑占有优势,但河南建业的主场有着“专治各种不服”的称号,上赛季在这个主场河南建业曾将广州恒大淘汰出局,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也在这里击败过广州恒大,所以,本场比赛对山东鲁能来说肯定是场硬仗。

上半场开场后,双方的进攻打得并不流畅,多数时间是在中场拼抢,直到第20分钟河南建业首先打破僵局,尹鸿博左路斜传球到禁区后点,哈维尔头球顶进。第30分钟,鲁能球员传球至禁区,塔尔德利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但被建业后卫戈麦斯快速插上挡了出去,鲁能浪费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扳平机会。

下半场,山东鲁能加强了进攻,河南建业顽强的防守一直坚持到第85分钟,山东鲁能球员乌索将球挑传至禁区,后点的金敬道胸部停球左脚打门,比分变成1:1。

点球大战中,建业球员萨哈拉将球打在了立柱上,梁雨的打门被鲁能门将王大雷扑出,山东鲁能4:3获胜,并以总比分5:3战胜河南建业。(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