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巴伦周刊:阿里巴巴投资苏宁将直接威胁京东

巴伦周刊:阿里巴巴投资苏宁将直接威胁京东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18日15:3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巴伦周刊》网络版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苏宁云商,这对竞争对手京东构成了更为直接的威胁。

据《巴伦周刊》网络版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苏宁云商,这对竞争对手京东构成了更为直接的威胁。

阿里今天宣布,将对苏宁云商投资人民币283亿元(约合46亿美元),获得后者19.9%的股份。交易完成后,阿里将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

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投资人民币140亿元(约合23亿美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经过这笔投资后,苏宁云商将持有大约1.1%的阿里股份。

和苏宁一样,京东的核心业务也是销售电子产品。京东目前也在设法实现业务的多样化。苏宁还与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直接竞争。

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实现了对百货商店银泰商业集团的控股,发展其O2O平台。受到今天阿里入股苏宁传闻的推动,银泰股价今天上涨了3.1%。

阿里投资苏宁这笔交易会对京东产生怎样影响呢?摩根士丹利在今天早些时候将京东的评级下调至“持有”,该投行认为京东的直销电子商务模式面临的竞争正在升温。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