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郑梦准正式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郑梦准正式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8日09:4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17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新华社记者张寒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17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这名63岁的亿万富翁是韩国现代重工集团控股股东,曾任韩国足协主席,任内成功将2002年世界杯带去韩国。他将给上月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带来强有力的竞争压力。

宣布参选的发布会上,郑梦准评价对手普拉蒂尼说:“他曾是一名杰出的足球运动员,是我的好朋友。但他的问题是,他好像没怎么把国际足联目前面临的腐败危机当回事。”

在国际足联贪腐危机发酵之前,普拉蒂尼始终称布拉特为“朋友”,但自5月起,当针对国际足联的指控逐步被揭露出来,普拉蒂尼也多次敦促布拉特辞职,并表示这一系列丑闻令他反胃。

“最近,普拉蒂尼开始说布拉特是他的敌人,但我们都知道他俩之间的关系就像是导师和门徒,或者父亲和儿子。”郑梦准在17日的发布会上说。

就在今年5月底国际足联主席改选之前,美国司法机构以欺诈、洗钱等多项罪名在全球范围内批捕9名足球官员,其中多数在国际足联保有职位,另有5名市场推广和广播电视公司的行政人员同时遭到起诉。

5月29日,布拉特第四次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但仅仅4天后他便宣布放弃自己的第五个任期。国际足联后来决定于明年2月26日重启主席选举。

郑梦准在参选宣言中说:“国际足联之所以成为一个如此腐败的组织,真正的原因就是,过去40年间始终由同一个人和他的亲信统治。”

“如果我当选,我承诺只服务一个任期,也就是四年。”他补充说,“我相信自己能在四年之内令国际足联焕然一新。”

郑梦准还在他的竞选宣言中利用自己的身份背景大打亚洲牌,说自国际足联1904年成立以来,已经经历了七任欧洲籍主席,是时候大力推动亚洲和非洲的足球运动发展了。他还承诺将为女足的发展投入更多资金,以及在国际足联内部建立更加透明、合理和灵活的财政机制。

目前已经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的除了郑梦准和普拉蒂尼,还有巴西足球名宿济科、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场纳吉德以及利比里亚足协主席穆萨·比利提。5月在与布拉特的竞争中败北的约旦王子阿里也有可能再度向主席职位发起冲击。(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