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谌龙决赛会师李宗伟 国羽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谌龙决赛会师李宗伟 国羽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6日11:1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15日进行了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四个项目上杀入决赛,混双更是提前包揽冠亚军。

新华社记者周檬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15日进行了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四个项目上杀入决赛,混双更是提前包揽冠亚军。

男单方面,谌龙以21:9和21:15击败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击败约根森晋级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去年哥本哈根世锦赛男单决赛中,谌龙曾2:0力克李宗伟,夺得生涯首个世锦赛男单冠军。

男双方面,刘小龙/邱子涵以21:16、21:23和22:20险胜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邱子涵赛后说:“两个人在前半场的控制上没有对方好,但一直有一口气,想每一分去拼,顶到最后。第二局比分非常胶着,在关键分上出现了两三个失误。进入第三局,体力上受到影响,但我们坚持贯彻精力集中,看住网前,所以到后面我们能够一直追分。”

女双方面,田卿/赵芸蕾2:0轻取一对印尼组合。决赛中,她们将迎战4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德森/卡米拉·吕特·尤尔。此前双方交手10次,田卿/赵芸蕾6胜4负,稍占优势。

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苦战三局,耗时92分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东道主组合阿赫马德/纳西尔。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成/包宜鑫击败队友徐晨/马晋。(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