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中国队提前锁定羽球世锦赛混双冠军

中国队提前锁定羽球世锦赛混双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6日10:0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中国队的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在15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半决赛中击败东道主组合,与队友刘成/包宜鑫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世锦赛混双冠军。

新华社记者周檬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队的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在15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半决赛中击败东道主组合,与队友刘成/包宜鑫会师决赛。

张楠/赵芸蕾当天对阵老对手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双方此前曾15次交手,张楠/赵芸蕾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与对方交手,是在今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上,张楠/赵芸蕾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凭借主场优势,阿马德/纳西尔攻势凌厉,但比分差距始终维持3分左右,首局中后期,张楠/赵芸蕾两度打出小高潮,将比分追平,无奈在最后几个关键球上出现失误,以20:22先丢一局。

第二局延续了上局胶着的态势,双方都加强了进攻,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在18:20落后对手两个赛点的局面下,张楠/赵芸蕾顶住压力,连追三分,并利用对手的几次关键失误,23:21将比赛拖入第三局。

决胜局中,东道主组合不复先前之勇,纳西尔表现消极,多次失误,张楠/赵芸蕾抓住机会,首次掌握主动,同对方拉开分差,以21:12轻松击败对手。

赛后,张楠表示,双方在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让观众欣赏了一场精彩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成/包宜鑫2:1击败2号种子、队友徐晨/马晋,与张楠/赵芸蕾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世锦赛混双冠军。(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