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北京:5至7月网络旅游投诉量占比下降近四成

北京:5至7月网络旅游投诉量占比下降近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4日15:0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14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自年初与北京市网信办联合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已清理关闭62家假旅游网站,5至7月期间,网络旅游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比率从去年同期的91%下降至57%,降低近四成。

新华社记者阳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4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自年初与北京市网信办联合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已清理关闭62家假旅游网站,5至7月期间,网络旅游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比率从去年同期的91%下降至57%,降低近四成。

据介绍,为打击较为突出的“北京一日游”虚假信息等问题,北京市旅游委联合相关网站开通了“虚假旅游网站举报专区”,并建立黑白名单机制。对“黑名单”上的网站进行下线处理,而对“白名单”上的网站,将进行旅游委认证标识并定期复查审核,重新筛选可能涉嫌违规的网站。

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北京将继续加强在线旅游监管,与搜索引擎等相关领域企业合作“清网”,严厉打击虚假旅游网站,净化网站旅游市场环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