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非洲开始测试粪水转饮用水装置:盖茨曾笑饮一杯

非洲开始测试粪水转饮用水装置:盖茨曾笑饮一杯

TechWeb2015年08月14日11:0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8月14日消息,盖茨日前发布博客称,其资助研发的机器Janicki OmniProcessor已开始在非洲的塞内加尔进行测试。Janicki Omni Processor(“粪水转换机”、或简称为JOP)是一种废物处理设施,可以将人类粪便转化成电力、灰烬以及饮用水。

8月14日消息,盖茨日前发布博客称,其资助研发的机器Janicki OmniProcessor已开始在非洲的塞内加尔进行测试。Janicki Omni Processor(“粪水转换机”、或简称为JOP)是一种废物处理设施,可以将人类粪便转化成电力、灰烬以及饮用水。

另外,盖茨还表示这个“粪水转换机”不仅仅是为了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它还将改进贫穷国家的卫生设施,帮助他们清除社区中的污水。盖茨称全球有20亿人口生活在缺少适当卫生设施的地方(包括好的公共厕所等等),这导致每年有70万儿童因糟糕的卫生条件染上疾病而死亡。

盖茨表示,到目前为止,这套系统正如预想的那样工作,但是依然有问题需要处理,比方说使JOP变得更小更便宜。

今年年初,盖茨曾分享了一个他喝人类粪便提取的纯净水的视频(如截图所示,盖茨面带微笑),在网上传播极广,盖茨称这水味道好极了。(My review: It was delicious.) 盖茨想以此公开证明JOP的质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