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13年两亿美元 哈登离开耐克转投阿迪

13年两亿美元 哈登离开耐克转投阿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4日11:0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阿迪达斯以一份长达13年价值两亿美元的合同,将休斯顿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从耐克“挖走”。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此间媒体报道,阿迪达斯以一份长达13年价值两亿美元的合同,将休斯顿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从耐克“挖走”。

哈登的经纪人佩林卡确认,耐克已经告知他不会匹配阿迪达斯的报价。“大胡子”和阿迪的牵手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哈登将穿着阿迪达斯的球鞋上场打球,场外的活动也将身着阿迪达斯装备。

目前,哈登与火箭队的合同还剩3年,平均年薪为1678万美元。此次与阿迪合作,哈登还可以每年收入1538万美元。有消息称,哈登觉得自己在耐克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在和耐克合作的6年里,他没有属于自己的签名球鞋品牌。

阿迪目前在NBA赞助球员总量和名气上都不如耐克,耐克及其旗下品牌占据了美国篮球鞋零售业超过90%的市场份额。阿迪签约的两位最大牌球员公牛队的罗斯和“魔兽”霍华德最近几年因为伤病名气和影响力今不如昔,奇才队的沃尔和开拓者队的利拉德的球鞋销量和耐克麾下詹姆斯和杜兰特球鞋系列相比也是黯然失色,而普遍认为的联盟“下一站巨星”安东尼·戴维斯也归于耐克麾下。此外,科比、保罗、韦斯特布鲁克、安东尼不是耐克就是飞人乔丹(Air Jordan)的签约球员。

“哈登加入阿迪篮球大家庭将扭转局势。”阿迪全球篮球经理克里斯·格兰乔说,“因为他的比赛、他的外形、他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他场内外的范儿,哈登已经是全球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我们的合作将使彼此的未来都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