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看好体育市场 更多企业布局体育产业

看好体育市场 更多企业布局体育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3日16:4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体育产业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大背景下,不少企业争相拓展体育业务,争夺体育市场。作为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约顿体育近日以一千万元注册正式成立,主营业务将为体育运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体育产业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大背景下,不少企业争相拓展体育业务,争夺体育市场。作为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约顿体育近日以一千万元注册正式成立,主营业务将为体育运营。

约顿体育业务将以体育运营为主,体育策划、体育销售等为辅。这意味着,约顿未来将扩大其体育产业的版图,由产品端延伸到体育本体产业的场馆运营端。约顿总经理罗赟说,约顿体育将以气膜建馆为契机,进行整体的体育场馆运营。未来还将适时引进战略投资人,开展体育场馆连锁运营服务。目前首批场馆运营合作正计划在多方协商和洽谈中,将在不久后落地建设,建设周期预计为2-3年。

罗赟表示,约顿体育将运用所有体育资源来推进体育场馆运营建设,未来十年内要建立起多个体育场馆运营案例,成就体育大事业。

近年来踊跃布局体育产业的企业很多,如阿里巴巴入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又以旗下天猫国际同拜仁和皇马合作;再如乐视体育首轮融资8亿元人民币,又从“买版权”到“办赛事”,希望向产业上游攀登,反映了业内对体育产业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抢占体育市场的积极性。

罗赟则称,企业寻求转型升级的最重要原因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迎来快速发展,企业谁先快跑起来,未来才能成为'大鱼’,布局谋划在先,才能免于被吃掉并获得更大规模的成长”。

成立于2006年的约顿气膜是国内气膜建筑行业的最早拓荒者,目前约顿在全国范围内已有近百家场馆投入使用,40%的市场占有率居于国内该行业之首。2014年年底,约顿顺利成为行业内第一家新三板的上市企业,也是目前的唯一一家。(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