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研究称宇宙正缓慢消亡 能量仅为20亿年前一半

研究称宇宙正缓慢消亡 能量仅为20亿年前一半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12日09: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德赖弗说:“宇宙将自此开始衰退,缓慢步入老年。基本上,宇宙已经重重地坐在沙发上,盖上毯子,准备长睡不醒了。”

外媒称,研究人员在对星系进行了大范围研究后,得出了宇宙中一大部分区域产生的能量水平。结果显示,这一能量水平仅为20亿年前的一半,而且仍在持续下降。

据英国《独立报》8月10日报道,天文学家称,虽说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宇宙中物质向能量的转化正在衰减,不过,此次研究是迄今为止横跨大范围波长对太空所做的最详尽的观测。

报道称,西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的研究人员利用全球倍数最高的7台射电望远镜横跨21个不同波长对这些星系进行了仔细探查。这是迄今为止人类对宇宙中邻近区域的能量水平进行的最全面检测。

研究人员称,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英澳望远镜完成了初步观察,美国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的轨道太空望远镜做了辅助观察。该研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太空多波长研究项目“星系与质量集合调查”(GAMA)的一部分。

报道称,ICRAR的西蒙·德赖弗教授说:“我们使用了所有可以调动的太空和地面望远镜,测量了20多万个星系的能量输出,涵盖尽可能广的波长范围。”德赖弗在火奴鲁鲁召开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上公布了这一发现。

德赖弗说:“虽然宇宙中的能量大部分是在大爆炸之后产生的,但随着恒星融合氢、氦等元素,恒星也在持续释放能量。”

报道称,宇宙中的所有能量均由大爆炸产生,不过其中有一部分被锁定在物质形态中,正如爱因斯坦的著名公式所指出的,物质能够转化为能量,即E=mc2。

德赖弗说:“这些新释放的能量或是在穿越寄主星系时被星尘吸收,或是逃入星系际空间,直到撞上某样东西为止,比如另一颗恒星、行星,偶尔也会撞到望远镜镜片。”

德赖弗说:“宇宙将自此开始衰退,缓慢步入老年。基本上,宇宙已经重重地坐在沙发上,盖上毯子,准备长睡不醒了。”

另据法新社8月10日报道,天文学家认为,宇宙就像一名倚靠在沙发上等待安息的老人,正在经历慢性消亡的过程。这些天文学家所属的项目测量了20万个星系产生的能量。

报道称,这一国际团队完成了迄今对宇宙一大部分空间产生的能量最精确的测量。他们发现宇宙能量仅是20亿年前的一半,而且仍在减弱。

科研人员用倍数最高的7台望远镜横跨紫外线、远红外线等21个波长观察各个星系,这是GAMA项目的一部分工作。

报道称,研究人员收集了新南威尔士州英澳望远镜8年的观测数据,与美国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操控的轨道太空望远镜的数据结合使用。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