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全国首批“国标”电子发票开出 买Q币将可开电子发票

全国首批“国标”电子发票开出 买Q币将可开电子发票

TechWeb2015年08月10日10: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8月7日消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自8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浙江和深圳开展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电子发票试运行工作,并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升级版电子发票。目前,四地首张升级电子发票均已开出。

8月7日消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自8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浙江和深圳开展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电子发票试运行工作,并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升级版电子发票。目前,四地首张升级电子发票均已开出。

据了解,本次升级版电子发票最大的特点是全国标准规范。原有的电子发票是全国各地自行开发的,并没有做到互联、互通。这次国家税务总局统一了技术规范和发票的票准规范,电子发票开出后数据实时传入国家税务总局的信息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共享互通。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发生交易的同时获取电子发票,可及时在税务机关网站查询验证发票信息,还可以对电子发票进行下载或打印,解决了纸质发票查询和保存不便的缺陷,能高效帮助消费者进行售后佐证,“告别”相对不顺畅的纸质发票体验。

深圳的首张电子发票由腾讯开出。腾讯方面表示,正在逐步进行各个业务系统、财务系统针对电子发票的升级改造。未来,消费者购买Q币、游戏装备等产品或增值服务,均可一键式获取电子发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