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苹果Q2美国智能机份额增至44%居首 三星等均下滑

苹果Q2美国智能机份额增至44%居首 三星等均下滑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10日09:3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发布的最新报告,苹果第二季度在美国智能机市场不仅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而且还是前五大厂商中唯一实现份额增长的公司。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发布的最新报告,苹果第二季度在美国智能机市场不仅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而且还是前五大厂商中唯一实现份额增长的公司。

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苹果美国智能机份额为44.1%,较上一季度的42.6%增长1.5个百分点。三星、LG、摩托罗拉以及HTC排在2到5位,市场份额均出现了小幅下滑,表明苹果正在蚕食Android手机厂商的份额。

三星第二季美国智能机份额下降0.2个百分点至28.1%;LG、摩托罗拉份额均下降0.1个比分点至8.3%、4.9%;HTC份额下滑幅度最大,达到0.4个百分点,份额降至3.4%。

智能机操作系统方面,Android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但份额降低0.8个百分点,从52.4%下滑至51.6%,对苹果iOS份额的领先优势也缩小到7.5个百分点。iOS份额为44.1%,较上一季度的42.6%增长1.5个百分点。微软、黑莓操作系统份额均下滑0.4个百分点至2.9%、1.2%。塞班份额只剩下0.1%。

自从大屏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发布以来,苹果一直在蚕食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苹果第三财季售出4750万部iPhone,这一创纪录的表现推动苹果营收增至496亿美元。随着苹果准备在未来几周发布下一代iPhone,苹果在智能机市场的上升趋势预计将会延续。

最新传闻称,苹果将在9月9日举行特别活动,发布“iPhone 6s”系列新机。业界普遍预计,iPhone 6s将配备更快的A9 SoC处理器,2GB内存、支持Force Touch压力触感技术,并对摄像头进行升级。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