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孙杨退赛蝉联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女队混合泳接力夺冠

孙杨退赛蝉联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女队混合泳接力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0日09:26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落幕之日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大悲大喜:孙杨先是因为心脏不适最后一刻退出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无缘三连冠。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以一枚金牌结束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战斗,中国游泳队以5金1银7铜完成游泳比赛。

新华社记者周欣 李嘉

喀山(CNFIN.COM / XINHUA08.COM)--落幕之日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大悲大喜:孙杨先是因为心脏不适最后一刻退出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无缘三连冠;众人还在伤心之际,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以一枚金牌结束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战斗,中国游泳队以5金1银7铜完成游泳比赛。中国代表团首次在金牌榜和奖牌榜超过美国荣登榜首。

孙杨是1500米自由泳连续两届冠军,也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他因为心脏不适,直到最后一刻宣布退赛。但他凭借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冠军以及200米自由泳银牌,蝉联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美国女将莱德茨基获得最佳女运动员。

孙杨在颁奖仪式后参加新闻发布会时遗憾地说:“我很抱歉今天没能参加决赛,确实身体非常不好,自从游完了800米,我就一直感觉胸闷,半夜起来吃了药。今天直到临上场的前一刻还想去拼一下,但后来实在不舒服,才决定退赛。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赛前感到心脏不适,以前训练时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我回国后将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

1500米自由泳金牌由意大利小将帕尔特里涅利摘取,成绩是14分39秒67。美国人耶格尔以14分41秒20的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夺得铜牌。

瑞典名将约翰松以30秒05收获女子50米蛙泳桂冠。以替补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姑娘索冉则以30秒74再次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中国姑娘们发挥出色,傅园慧仰泳后名列第二,史婧琳蛙泳反超到第一,此后蝶泳的陆滢和自由泳的沈铎保住第一的优势,成绩是3分54秒41,力克瑞典和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名列第四。这是中国女队自从2003年和2009年世锦赛后第三次获得该项目的胜利。

夺冠后的姑娘们抱在了一起,傅园慧激动地说:“谢谢队友,大家真是太棒了。其实我很累,游了8天了很疲劳,真的游不太动了,我今天真是用生命在游泳!”

在其他几项决赛中,法国选手拉库尔特以24秒23在男子50米仰泳中封王;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4分08秒50摘取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中国选手杨之贤名列第八;布朗特·坎贝尔摘取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成绩为24秒12;匈牙利“铁娘子”霍苏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桂冠,成绩是4分30秒39;美国队称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成绩是3分29秒93。

至此,喀山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代表团以15金10银10铜的战绩首次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创造中国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战绩。美国队以13金14银6铜位居第二,东道主俄罗斯队以9金4银4铜名列第三。(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