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30岁菲尔普斯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30岁菲尔普斯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9日11:0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已经30岁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日前在全美锦标赛上以1分52秒94游出了今年男子2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已经30岁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日前在全美锦标赛上以1分52秒94游出了今年男子2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

这一成绩即使放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也能夺冠,今年喀山男子200米蝶泳的夺冠成绩是1分53秒48。

“如果你的意愿特别强烈,一切皆有可能,”菲尔普斯说,“只要我决心去做,我就能做到。”

现年30岁的“飞鱼”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宣布退役,他在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总共获得22枚奖牌,其中18枚金牌。去年,菲尔普斯宣布重回泳坛。不过他的复出在去年9月遭遇打击,他因为酒驾遭到美国游泳协会6个月的禁赛处罚,因此错过了喀山世锦赛。

解禁后,菲尔普斯宣称将努力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接下来的一年将会变得十分有趣,”菲尔普斯霸气表示。(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