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陆滢50米蝶泳再摘铜

陆滢50米蝶泳再摘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9日11:0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喀山游泳世锦倒数第二天诞生两项世界纪录,全部被美国选手包揽,已经收获4金并两次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超女”莱德茨基再接再厉,以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美国队改写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并折桂;中国选手陆滢在女子50米蝶泳中收获季军。

新华社李嘉 周欣

喀山(CNFIN.COM / XINHUA08.COM)--喀山游泳世锦倒数第二天诞生两项世界纪录,全部被美国选手包揽,已经收获4金并两次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超女”莱德茨基再接再厉,以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美国队改写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并折桂;中国选手陆滢在女子50米蝶泳中收获季军。

这是陆滢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块铜牌,此前她名列100米蝶泳第三名。她的50米蝶泳成绩是25秒37,仅比丹麦的亚军选手慢0.03秒,瑞典名将斯特罗姆以24秒96获得金牌。这已经是陆滢的个人最好成绩了,然而26岁的她依然一脸不开心:“今天我的到边细节处理得不好,成绩没有想像中好,应该还可以更快一点的。”

莱德茨基此前已经包揽了女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800米自由泳是她的世锦赛第五金,成绩是8分07秒39,刷新了自己于2014年6月创造的8分11秒的世界纪录。

在本届世锦赛新设立的项目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美国队打破世界纪录,成绩是3分23秒05,原纪录由澳大利亚队保持,成绩为3分23秒29。荷兰、加拿大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南非的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勒克洛斯以50秒56的成绩称雄男子100米蝶泳,匈牙利老将切赫收获银牌,新加坡选手斯库林获得铜牌。16岁的中国小将李朱濠名列第八。

澳大利亚选手西博姆继女子100米仰泳夺冠后,宣告200米仰泳的胜利,成绩是2分05秒81,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富兰克林获得银牌,匈牙利的霍苏名列第三。

伦敦奥运冠军、法国名将马纳多以绝对优势称霸男子50米自由泳,成绩是21秒19,美国选手艾德里安和巴西选手弗拉图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9日是喀山游泳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仰泳、1500米自由泳,男、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孙杨和叶诗文将分别亮相于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