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高温天气皮肤损伤需及时处理

高温天气皮肤损伤需及时处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7日15: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高温天气皮肤裸露部位多,擦伤、划伤、烫伤等小意外时有发生。专家提醒,外伤在高温天气易感染,对皮肤损伤应及时处理。

新华社记者黎昌政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高温天气皮肤裸露部位多,擦伤、划伤、烫伤等小意外时有发生。专家提醒,外伤在高温天气易感染,对皮肤损伤应及时处理。

武汉的吴女士前几天在清洗鲫鱼时,右手大拇指不慎被鱼刺扎破,见伤口小就没在意。事后她感觉被刺部位越来越痛,手指又红又肿,这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被确诊为类丹毒,给予抗生素治疗后,症状逐步缓解。

接诊的皮肤科医生高英介绍,类丹毒是由类丹毒杆菌引起的急性皮肤炎症,不及时就医可能全身感染。患者被鱼刺扎伤后感染,出现局部红肿、疼痛,少数人可能会有发热、关节痛、多器官损害等全身症状,甚至会危及生命。

夏季以来,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门诊此类患者猛增。高英提醒,高温天是细菌繁殖迅速季节,伤口如不及时处理就会给细菌可乘之机。清洗鱼虾等食物时如受伤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消毒处理。如不慎被刀具和钉子划伤,可先用活力碘擦拭,再到医院看是否需进一步处理。(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