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全球科技界最富有百人榜:马云亚洲第一

全球科技界最富有百人榜:马云亚洲第一

TechWeb2015年08月06日15:1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8月6日消息,福布斯近日第一次公布全球科技界最富有100人榜单。 比尔·盖茨在科技富翁中排名第一,拥有净资产796亿美元。在亚洲科技富翁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全球排名第7,亚洲排名第1,净资产227亿美元。

8月6日消息,福布斯近日第一次公布全球科技界最富有100人榜单。 比尔·盖茨在科技富翁中排名第一,拥有净资产796亿美元。在亚洲科技富翁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全球排名第7,亚洲排名第1,净资产227亿美元。

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分别位列全球科技富翁的第二和第三名,净资产分别为500亿美元和478亿美元。

腾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全球排名第11,亚洲排名第2,其净资产为161亿美元。

小米创始人雷军的净资产为134亿美元,超过了三星董事长李健熙(100亿美元)及其儿子李在镕(76亿美元),其全球排名为第16,亚洲排名第5。

亚洲女首富周群飞在全球科技届排名第30,净资产达75亿美元。大疆创新创始人80后小伙子汪滔通过让无人机实现商业化也挤进了榜单,目前,大疆无人机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70%的份额。

在此次的100位全球科技富翁中,美国科技富翁占据了这份榜单的半壁江山,有51人上榜。亚洲紧随其后,有33人上榜,其中20人来自中国大陆,1人来自香港。 全球前100科技富翁的财富加起来总共有8429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