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航天母舰”明年试飞 机身宽度约波音737飞机3倍

“航天母舰”明年试飞 机身宽度约波音737飞机3倍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06日10:5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航天母舰”最终旨在用于向太空运输物品。不过,它将被用来运载火箭而非运送人类。

世界上最大的飞机预计于明年起飞。它有3架波音737飞机那么宽。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4日报道,这架目前正处于生产阶段的“航天母舰”于2011年开始研制。相关人员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莫哈韦航空航天港建造这架飞机。它的制造商斯凯尔德复合技术公司希望明年做好准备让它试飞。

雅虎网站报道称,这架飞机的绰号为“罗克”,得名自一种虚构的鸟。它装有6个喷气式发动机和28个轮子,翼展达到385英尺(约117米)。这令它的体积远远超过了人们已经打造出来的所有飞机,其机身宽度约为波音737飞机的3倍。

报道称,斯凯尔德复合技术公司是一家为打造试验用飞机而成立的企业。该公司制造的最著名的产品是维珍银河公司商业太空旅行计划使用的太空船。去年的太空船坠毁事件导致一名飞行员丧生。

“航天母舰”最终旨在用于向太空运输物品。不过,它将被用来运载火箭而非运送人类。这些火箭会与它分离,飞向太空,并发射卫星。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