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一胜解三愁 国足暂渡危机

一胜解三愁 国足暂渡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6日10:2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迎战朝鲜前,中国男足的处境可谓是危机四伏:东亚杯首战不敌韩国,球员被指责“懒散不敬业”,随后佩兰又卷入“夜店争议”,要再真输给朝鲜,喊出夺冠口号的东道主将被赤裸裸地打脸。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李劲峰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迎战朝鲜前,中国男足的处境可谓是危机四伏:东亚杯首战不敌韩国,球员被指责“懒散不敬业”,随后佩兰又卷入“夜店争议”,要再真输给朝鲜,喊出夺冠口号的东道主将被赤裸裸地打脸。

好在国足最终两球击败朝鲜,一场“及时雨”化解了三大危机。

5日晚亮相的这支国家队,与对阵韩国时的首发阵容相比有9处人员变动,于大宝、杨旭等“新面孔”不辱使命,用“拼命三郎”般的表现为自己和替补席上的队友找回了面子。比起两粒进球,此役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是雷腾龙、王彤两名补充征调的新人在后防线上数次强硬的铲抢,王永珀用身体封堵对方的大力任意球,以及杨旭最后时刻在完成一次射门后拼到双腿抽筋。球员不惜力,球迷自然买账,除了欢呼声和掌声外,武汉球迷还在中场休息时集体高唱Beyond的《海阔天空》,一扫此前目睹国足被韩国队蹂躏的郁闷。

国足重获球迷的爱,主帅佩兰则避免了“背黑锅”的尴尬。比赛当天凌晨一点多,佩兰在武汉当地一家夜店被人拍到和三名女孩喝酒。光这一张照片,就能起到“此处省略1000字”的效果,给人留下无限的槽点。虽然后来佩兰的翻译用长微博为其解释,但可以预料,如果国足再在朝鲜队面前“跪了”,那佩兰绝对会承担相当一部分口诛笔伐,难怪法国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脸如释重负。此外,佩兰本场的阵容轮换效果不错,三中卫的防守体系也很好地限制了朝鲜队的高举高打,证明自己的执教水平还是有些斤两的。

全取3分后,国足也重燃了东亚杯夺冠的希望。从目前局势看,韩国队1胜1平排名第一,中国队和朝鲜队同积3分但凭借1个净胜球排名第二,日本队垫底。最后一轮,如果韩国和朝鲜打平,那么国足击败为荣誉而战的日本就能夺冠,而朝鲜若爆冷击败韩国同时国足取胜,两队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按照净胜球、进球数和胜负关系的比较顺序分出高下。

虽然此番顺利完成“危机公关”,但中国男足不能总是如临深渊才知道着急,球迷不骂,领导不批,就不拼命,像山里的核桃一样,非得砸着吃。况且,击败朝鲜也算不上值得炫耀的成绩,9月初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