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Windows10被批收集过多信息侵犯用户隐私

Windows10被批收集过多信息侵犯用户隐私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05日15:2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自Windows 10发布以来,数以百计的用户在社交媒体和网络论坛上指出,它收集信息的方式侵犯了用户隐私权。

据《时报》网络版报道,自Windows 10发布以来,数以百计的用户在社交媒体和网络论坛上指出,它收集信息的方式侵犯了用户隐私权。

用户开始使用Windows 10时,微软会保存用户许多信息,例如姓名、联系方式和密码。在日常运行中,Windows 10会收集更多信息,例如电子邮件等私人通讯内容、访问的网站、下载的应用,以及秘密文件夹中的内容。另外,它还通过必应和Cortana收集信息。

当然,用户可以修改设置,不让Windows 10收集信息,但批评人士指出,大多数消费者不知道它收集信息的范围如此之广,因此不会评估自己的隐私设置。

微软对此表示,收集的信息使它能改进服务,了解用户使用Windows 10的方式,并据此作出改进。

但用户信息也会被挪作他用。Windows 10为设备上的每名用户创建一个唯一的广告ID。与用户使用设备有关的信息会被广告网络和应用开发者等第三方利用,以提高广告的针对性。不过微软辩称,它“不会利用电子邮件、消息、视频电话、语音邮件、文档、照片或其他个人文件中的内容,向用户发布有针对性的广告”。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