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国前宇航员晒单据 登月之旅报销33美元

美国前宇航员晒单据 登月之旅报销33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05日14:0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奥尔德林当时报销了33.31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15美元)的差旅费,其中包含开私家车来往于休斯敦埃灵顿空军基地的费用。

其实,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也这样自拍过:他给同伴巴兹·奥尔德林拍照时,也在其宇航服头盔面罩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美媒称,和其他从国外出差后回家的美国人一样,美国航天局(NASA)前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1969年在从月球返回的时候也填写了报销单据和海关申报表。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4日报道,奥尔德林——这位继尼尔·阿姆斯特朗后人类历史上第二个踏上月球表面的宇航员,最近在脸书上晒出了昔日单据。这些单据上有奥尔德林以及一位火奴鲁鲁海关检查员的签字,当然还有一份史上最不寻常的行程路线:佛罗里达—月球—太平洋—夏威夷—休斯敦。

官方的旅行凭证上还提到了“大黄蜂”号航母。这是奥尔德林和“阿波罗11号”宇航员在太平洋着陆后前去接驾的航母。

奥尔德林当时报销了33.31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15美元)的差旅费,其中包含开私家车来往于休斯敦埃灵顿空军基地的费用。不过,幸运的是,他用不着自己负担从地球到月球的交通费,甚至连去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角“阿波罗11号”发射地的费用都不用出,因为他乘坐的是政府飞机。

在回程时,奥尔德林需要向海关申报从月球带回的物品:主要是石头和尘土样本,总重量约23千克。宇航员们返回地球后还被隔离了21天,主要是考虑到他们可能从天外带回未知病菌(实际上他们没有)。

没什么东西比这些表格单据更可笑了。不过,如今的宇航员在返回地球后仍需向降落地所在国海关进行申报。加拿大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就曾透露,当他在太空执行任务时,NASA的地面工作人员一直拿着他的护照,直到他返回地球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NASA才把护照还给他。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