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首尔市长:为恢复旅游 购物促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

首尔市长:为恢复旅游 购物促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

国际在线2015年08月04日15:4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外国游客访韩人数大幅下滑。首尔市长朴元淳8月2日至5日带队访问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展开了一场“快闪式营销”,希望恢复中国游客对首尔旅游的信心。

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外国游客访韩人数大幅下滑。首尔市长朴元淳8月2日至5日带队访问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展开了一场“快闪式营销”,希望恢复中国游客对首尔旅游的信心。在上海访问期间,朴元淳市长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独家披露了首尔旅游的一系列优惠措施和丰富多彩的活动。

对于中国游客最担心的MERS疫情,朴元淳表示,“请大家放心地来首尔旅游吧!”他说:“韩国首尔已经恢复了日常生活的状态,大家可以放心地来首尔游玩,所以我最近经常在很多场合说,就是现在,来首尔吧!”

首尔的魅力,在市长看来,"可不仅仅是购物"。他认为,“首尔最大的魅力在于,作为古代朝鲜王朝的历代首都,首尔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它还有一系列高端产业和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因素。目前首尔市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目前购物1+1促销活动、韩流劲爆演唱会、泡菜文化节等,这些活动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目前上海赴韩国游客已经恢复到同期的70%,希望到10月份中国国庆节期间能够恢复到往年水平。”

也就在不久前,朴元淳市长还在首尔最著名的商业街——明洞街头,为来自中国的媒体和游客代表团当导游。他更是自诩为“首尔市旅游业对策本部长”。他说:“我这次做导游非常用心,退休后都能胜任真正的导游了。我向中国游客介绍了明洞的历史,带大家参观了很多有趣的建筑、有特色的餐厅,希望让游客更全面地了解首尔。”

近年来,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在MERS疫情开始之前,2014年,访韩中国游客超过610万人次,其中访问首尔的人数高达495万人次。中国游客给首尔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同时也考验着首尔的接待能力,酒店一房难求,免税店人满为患的问题日渐突出。

当被问到游客数量一旦恢复,首尔的接待能力如何跟上时,朴元淳坦承,过去,一些廉价旅游团队确实难以给游客良好的出游体验,首尔市政府一方面着力提升旅游业整体接待能力的同时,另一方面,也致力于开发更具特色的深度自助游线路。他推荐中国游客选择适合自己的自助游的方案,更加从容地畅游首尔。“过去团队游、购物游为主,现在首尔政府在积极倡导改善旅游结构,提升接待能力,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让游客享受到更多的乐趣。不久前,中国驻韩国大使的女儿来首尔观光的时候,就是靠有关旅游的APP搜索信息,自助游览了首尔很多有特色的地方。”

鲜为人知的是,朴元淳市长本人是个中国通,而且还是成都市荣誉市民。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朴元淳由衷地表达了感谢:“我认为韩中关系目前到了最好时期,正像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时候所说,两国关系相濡以沫。在韩国正在遭受MERS疫情影响的时候,北京市政府派来了特别使团,一起来讨论首尔旅游业如何尽快复原。作为20多年的友好城市,我们感受到了友情的珍贵,特别感谢北京政府的支持。”

朴元淳此行专门组织了官方和民间宣传代表团,在短短三天行程中,密集访问中国三大城市。2日,朴元淳在广州街头和100多名K-POP舞者一起表演,还与韩国女子组合的中国籍歌手王霏霏和孟佳一起向市民分发扇子、面膜等小礼品和含有各种购物优惠信息的首尔宣传手册。此外,朴市长还到访了在招募游客方面颇具影响力的中国重点旅行社进行“上门宣介”。

7月6日至今,韩国已经连续2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3天没有新增死亡病例。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待最后一名患者康复后,需要再经过28天的等待期,才能正式宣布疫情结束,那可能要等到8月底。不过,据韩国保健福祉部8月3日早间通报:上月底至本月初,有5名自中东入境的人员出现发热和咳嗽等疑似症状,但他们首次检测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