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碟中谍5》北美开画票房夺冠

《碟中谍5》北美开画票房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3日10:2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第五部《碟中谍》系列影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在北美上映首周末获得5600万美元票房,远超第二名《假期历险记》,勇夺票房冠军。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第五部《碟中谍》系列影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在北美上映首周末获得5600万美元票房,远超第二名《假期历险记》,勇夺票房冠军。

《碟中谍5》周五在北美3956家影院开画,首日便获得2030万美元票房,创《碟中谍》系列上映首日票房纪录。该片周末三天票房收入5600万美元,在《碟中谍》系列中仅次于2000年的《碟中谍2》,后者当年开画周末三天票房达5780万美元。自1996年第一部《碟中谍》上映,19年中共有5部该系列影片问世,迄今全球累计票房22.2亿美元。

首日观影者为《碟中谍5》打出较高的“A-”评分,影评人也对影片推崇有加。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影评人给出了高达93%的电影推荐指数。观看《碟中谍5》的观众男性占62%,超过81%的影迷年龄在25岁以上。

本周新上映的另一部影片是华纳兄弟影业出品的限制级喜剧《假期历险记》。影片在3411家影院上映,周末仅收入1480万美元位列第二,远低于业内此前预计的4000万至5000万美元。《假期历险记》在观众中获得了中庸的“B”级评分,影评人也只对影片打出23%的推荐观影指数。

由漫威耗资1.3亿美元出品的超级英雄影片《蚁人》本周从第一位下滑至第三位,票房收入1480万美元,比上周同比下滑49%。《蚁人》上映17天累计在北美地区获得1.32亿美元票房,海外收入为1.59亿美元。

环球影业动画片《小黄人》和索尼出品的《像素大战》本周分别以1220万美元和1040万美元分列票房榜第四第五位。《小黄人》上映24天已在北美累计获得2.87亿美元票房,全球总票房已升至8.5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