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天宇8月将上演英仙座流星雨等三大天象

天宇8月将上演英仙座流星雨等三大天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1日14:0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八月苍穹,天象精彩。预报显示,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天鹅座κ流星雨极大和土星合月这三大天象将先后登场。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八月苍穹,天象精彩。预报显示,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天鹅座κ流星雨极大和土星合月这三大天象将先后登场。

专家说,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大且稳定,既有科研意义,又极具欣赏价值。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还不错,其极大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14时至18时。我国公众可选择在12日和13日的两个晚上对它进行观测,几乎无月光干扰。

与英仙座流星雨相比,8月的另外一场流星雨不论是名气还是流量都差得很远。

赵之珩说,天鹅座κ流星雨出现在每年的8月3日至8月25日,极大时流星数量不会超过个位数。今年的极大出现在8月18日前后。辐射点在天鹅座和仙王座之间,与英仙座流星雨的辐射点比较接近。其特点是流星的痕迹短,速度慢,颜色偏白。

整个8月,几颗肉眼可见的行星观测条件都不太好,只有土星观测条件比较好,但也只限于前半夜。

赵之珩说,8月23日,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与“月姑娘”上演合月表演,为初秋的天宇奉献一场浪漫的“星月童话”。(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