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美国拍卖行展出佛州沉船宝藏 黄金艺术品吸引投资者

美国拍卖行展出佛州沉船宝藏 黄金艺术品吸引投资者

FX1682015年07月31日09:38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周四(7月30日)来自美国Guernsey拍卖行总裁Arlan Ettinger的几件黄金藏品被展出,这些黄金藏品将会在下周三在美国纽约进行拍卖活动,届时不仅仅是黄金本身的价值,藏品的做工、历史意义也会被计入价格当中。Arlan Ettinger展出的这几件藏品是从美国佛罗里达州1622年沉没的西班牙大帆船中打捞上来的。

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可能会上下波动,但是这种波动对于沉没在海底几百年的稀有金属工艺品来说可能要小一些。周四(7月30日)来自美国Guernsey拍卖行总裁Arlan Ettinger的几件黄金藏品被展出,这些黄金藏品将会在下周三在美国纽约进行拍卖活动,届时不仅仅是黄金本身的价值,藏品的做工、历史意义也会被计入价格当中。

Arlan Ettinger展出的这几件藏品是从美国佛罗里达州1622年沉没的西班牙大帆船中打捞上来的。这些藏品不仅对于收藏家们吸引力很大,在目前世界经济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当下,艺术品和黄金收藏品也受到投资行业的高度关注。

目前世界上有成百上千家公司对寻找失落的宝藏进行投资,各国政府对此的政策各不相同,大部分寻宝者如果找到宝藏,就可以至少保留一部分宝藏的拍卖所得。当然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够幸运地找到被世人遗忘多年的宝藏,大部分类似投资都以失败告终。

黄金现货市场目前仍然处于低迷状态,但是一些看空美国或者世界经济的市场人士,如“末日博士”麦嘉华就表示,目前世界正面临金融危机风险,他认为持有房地产、艺术品、黄金是非常好的避险措施。

如果按照这种逻辑来说,那么黄金艺术品就在保值的功能上更为优越,会成为一些高级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对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