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微软正式发布Win10系统 外媒:熟悉的外观回来了

微软正式发布Win10系统 外媒:熟悉的外观回来了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30日17: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对Win7和Win8的用户来说,Win10的价格也诱人:免费。不过,或许最重要的是,Win10有些新特征可能使用户考虑进行升级。

外媒称,微软29日推出最新版操作系统Win10。对于在过去20年里用过Windows计算机的超过10亿人来说,新版操作系统具有熟悉的外观和感觉。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8日报道,这明显不同于上次微软大幅修改操作系统,即2012年发布Win8的时候。那次发布不是很顺利,为所谓的混合装置(兼容个人计算机和平板电脑)而设计的一系列变动把许多客户搞糊涂了。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去年说,公司“在Win8上有几处错误”。

报道称,Win10的一些设置回归较早的版本。对Win7和Win8的用户来说,Win10的价格也诱人:免费。不过,或许最重要的是,Win10有些新特征可能使用户考虑进行升级。

可信赖的开始按钮

回归经典的开始按钮,一键进入主菜单,包括进入用户应用程序和文件列表的快捷方式。和从前一样,可以点一下鼠标或者按下键盘上的Windows快捷键来开启。(Win8仍然有开始按钮,但因为不能一眼看到,一些用户就糊涂了。)

报道称,微软努力用新设计使开始菜单现代化。点击开始按钮,就会出现几组可以进行个性化排列的磁贴。比如,我很容易就创建了标记为“Productivity”的一组磁贴,然后把我最常用的工作软件,包括电子邮件、网页浏览、推特、计算器和Word等应用程序钉在这里。移除不需要的应用程序很容易,只需选择“取消钉选”磁贴。

虚拟助手 

在开始按钮右侧新添加了微软的虚拟助手Cortana。用户可以输入问题或者对着麦克风发出语音命令。语音命令“提醒我周二买牛奶”将创建一个提醒事项,在那天向你发出提醒,还有“安排明天下午3点开会”将在日历里创建一个约会。

报道称,对于其他问题,比如找个吃饭的地方,Cortana通常求助于微软的搜索引擎必应(Bing.com)进行搜索。

提高内置安全性 

报道称,微软大胆承诺要提高Win10的安全性。微软资深产品营销经理克里斯·哈卢姆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Win10的安全性得到全面提高,消费者和企业无需安装额外安全软件来保护自己的计算机。他说:“我们在Windows中加入了一个全面的防病毒解决方案。”

哈卢姆说,微软将采取一种多层面手段保护用户身份和阻止恶意软件。例如,Win10的默认浏览器Edge具有一个被称作SmartScreen的特征,能够通过扫描可疑特征来识别恶意网址。Edge还将及时更新一些插件,比如Adobe Flash,防范最新安全漏洞。另一个特征Windows Defender能够识别所下载的潜在有害软件,并在你运行该软件前向你发出警告。

报道称,从29日开始,微软将在线分批发布操作系统,先从参加微软内测项目“insiders”的注册会员开始。随后,收到升级提醒的Win7和Win8用户将可以下载。

微软向要升级的用户提供一个网络工具,用户可以在升级前用这个工具检查他们的应用程序是否与Win10兼容。如果急于获得升级,用户可以在微软网站上预定下载。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