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国报业继续裁员10% 行业衰退颓势难改

美国报业继续裁员10% 行业衰退颓势难改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30日09:5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这项调查凸显出,越来越多的读者倾向上网浏览资讯、传统新闻机构持续遭受重创的问题。

台媒称,美国报纸产业再度传出坏消息:新闻编辑部门续裁员10.4%,是自1978年追踪以来的新低点。

据台湾“中央社”7月29日报道,根据美国报纸编辑协会(AmericanSociety of News Editors)29日公布的年度调查,新闻编辑部门人数从2013年的3.67万人,到了2014年减至3.29万人。

这项调查凸显出,越来越多的读者倾向上网浏览资讯、传统新闻机构持续遭受重创的问题。

不过调查结果显示,流量大与流量非常小的报纸反而有些斩获。

调查发现,每日流量介于25万份至50万份的报纸,员工数成长13.98%;流量不到5000份的报纸,员工数成长15.9%。

至于流量介于10份分到25万份的报纸,员工数锐减21.58%。

研究公司Outsell媒体分析师达克特说,报业裁员在经济成长的时候特别显著。

达克特在博客写道:“如果我们依照最近的裁员往后推断,会发现到了2016年或2017年时报业从业人数将减半,和16年前相当。”

调查说,美国报业从业人数在1990年达到高峰,多达5.69万人。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