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电话网络诈骗案频发 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电话网络诈骗案频发 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6: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长沙警方29日发布防骗预警,今年以来长沙各类电话网络诈骗呈多发趋势,其中尤以“代办信用卡”“猜猜我是谁”“冒充领导”几种诈骗类型居多。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长沙警方29日发布防骗预警,今年以来长沙各类电话网络诈骗呈多发趋势,其中尤以“代办信用卡”“猜猜我是谁”“冒充领导”几种诈骗类型居多。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据长沙警方统计,今年以来,长沙电话网络诈骗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0%以上,涉案金额8300余万元,同比去年上升35%以上,增速较其他案件类型更为明显。特别在7月份,电话与网络诈骗进入高发期,全市已发生此类案件461起,其中涉案金额10万元以上的29起,单起案件被骗金额最高达81万余元。

据介绍,从案发的时间规律上看,电话与网络诈骗案件一般集中在每天8点到18点这个时间段内,其中15点到18点是案发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