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两部华语片将亮相多伦多电影节

两部华语片将亮相多伦多电影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0:2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28日公布首批展映名单,两部华语片将在特别展映单元亮相,分别是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和杜琪峰的《华丽上班族》。

新华社记者晏忠华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28日公布首批展映名单,两部华语片将在特别展映单元亮相,分别是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和杜琪峰的《华丽上班族》。

本届电影节将在9月10日至20日举办,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部电影。首批展映名单包括49部影片,多为全球首映或北美首映。

贾樟柯的新作《山河故人》曾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多伦多电影节主办方7月15日宣布,贾樟柯将领衔该电影节首次设立的“站台”竞赛单元评委会。据介绍,该竞赛单元以贾樟柯的代表作《站台》命名,将专注于艺术电影。

为庆祝多伦多电影节40周年,今年将更多展映加拿大电影人的作品,其中加拿大魁北克导演让-马克·瓦雷的《爆破》被选为开幕影片。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6年,是北美规模最大的电影节。与威尼斯、戛纳和柏林等欧洲三大电影节不同,多伦多电影节不是竞赛类电影节,全部展映影片面向公众,最终根据观众投票选出电影节最高奖“人民选择奖”。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