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慎扫手机二维码 降低信息泄露风险

慎扫手机二维码 降低信息泄露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5: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扫描二维码付费成为大众常见的消费方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扫描二维码消费需谨慎,不要轻易选择来路不明的消费渠道,以防信息被窃。

新华社记者黄鹏飞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扫描二维码付费成为大众常见的消费方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扫描二维码消费需谨慎,不要轻易选择来路不明的消费渠道,以防信息被窃。

据介绍,目前有部分不法分子提供的二维码包含着木马病毒下载地址,病毒被扫描下载后可以自行安装,并且不会在桌面上显示任何图标,而是潜伏在移动终端后台中运行,从而盗取持卡人信息。

福建省银监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户发送的链接、压缩包、图片和二维码等;一些发布在来路不明的网站上的二维码最好不要扫描,更不要点开链接或下载安装;另外,在移动终端安装杀毒软件等相应的防护程序,一旦出现有害信息,可以及时提醒和删除。(完)

[责任编辑:吴丹]